是唐洛惜不是洛惜

这里唐洛惜,仅仅是唐洛惜而已。

幻境,现实,你【双黑】if结局

前文看合集

织田作的墓不在墓园,而是在海边。织田作生前想要在海边写作的愿望没有实现,那就在死后葬在海边吧。太宰再给织田作选墓地的时候是这样说的。

太宰手握花束,面无表情的站在织田作的墓前。

“你明知道自己是我的救赎,可是你还是离我而去。”太宰把花束放在墓前,手抚上墓碑的照片。

好心痛啊,明明已经过去很久了。可是为什么心还是好痛…织田作。

中原来到海边以后就看到了太宰一副悲伤的表情,突然觉得异常刺眼。

“喂,太宰!身为学生会会长,上课期间逃课,会议也不开,你想干什么啊!你个混蛋!”中原不爽的开口道,他不想太宰脸上挂着那副难看的表情。

“咦-中也出现在这里做什么…好讨厌好讨厌。”看到是中原,太宰撇撇嘴,嫌弃的嘟囔着。

中原听到这句话就暴跳如雷的对太宰说:“要不是你偷溜出校门,我怎么可能会出来找你!”

“切—”太宰拉长音的表示自己的不满:“小矮子君赶紧走开,我才不要看到你!”

“你以为我很想要见到你?”中原烦躁的看了看手表,3:40了,他立刻对太宰喊:“喂,太宰。已经3:40了!4:00有一个重大会议!快走吧!晚上放学再过来看织田老师!”

太宰微愣,3:40吗…他极不情愿的走到了中原身边说:“走吧,上学还真是麻烦。”

中原感觉这句话好像有什么不对,可是又看到太宰已经走出很远了就没在多想。中原快步跟上:“喂,就剩20分钟了,你打算走着去?”

太宰极为诧异的看了中原一眼,用惊奇的语气对中原说:“难道你不是骑摩托来找我的吗?校园那么大,最后知道我在哪以后时间肯定不够,你肯定要用代步工具,摩托是你最好的选择,你肯定过来的时候用的是摩托呀!还有就是——”太宰指向不远处的摩托车:“我已经看到喽。”

“哼”中原扯了扯帽檐,快步走到摩托车边,翻身上了车,对太宰说:“快点过来!快没时间了,你怎么这么墨迹!”

“中也你是恼羞成怒吧。”太宰懒洋洋的坐上了摩托车。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多废话!赶紧抓紧!”中原暴躁的说。

“好好”

—————————————————————————————————————

学校前门口

中原一路飙车的回到了校门口,翻身下车,看了看手表。该死的,就剩5分钟了,能不能赶到会议室还是个问题呢!他转身对还趴在摩托上的太宰说:“喂,快点啊!马上就要迟到了你还在墨迹什么啊!”

太宰慢吞吞的下了摩托,中原急躁的等他过来,可是太宰并没有走过来,而是靠在车身上,神色莫名地看着中原。

中原皱了皱眉,走过去拽着太宰就要往学校里面走去。

“中也,有些事情……需要说明一下。”

“什么事等开完会再说!”中原脚步不停的往学校走,当离门口就有几步远的时候。太宰突然往回拉了中原一把,把他拉离了校园的大门。

中原被太宰拉的一个踉跄,心中疑惑地想太宰的力气什么时候变大了?但很快又想起那个重要的会议,一瞬间怒火冲烧起来:“太宰治!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中也,我……”太宰欲言又止,但还是下定决心的说:“中也,把自己埋藏在这个虚幻的梦境里,你幸福吗?”

中原的心有点发冷,他只是勉强的回答:“幻境?太宰你的脑子终于被撞坏了是吗?”

太宰叹了一口气,悲悯的看着中原:“我对你就这么重要?”

中原沉默地看着太宰,突然给了他一拳,然后拽着太宰的衣领咬牙切齿的说:“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你就是一个混蛋!”

太宰毫不在意的搽掉了嘴角的血迹,微笑着对中原说:“中也,替我守护横滨。拜托你了。”

中原强压下自己心中的涩意,毫不客气的说:“事实上你是想守护那个织田,对吧!”

   “对也不对哦”太宰耸耸肩,一副你怎么问我我都不会告诉你的架势。

“啧,到底什么意思?”中原道。

“果然还是一个沉不住的小矮子~”太宰笑嘻嘻的回答。

中原看着太宰,他清楚的很,这并不是他的首领,而是刚开始和他一起并肩的太宰治。这个梦境,一开始就是中原最希望的样子……不过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啊。

“喂,太宰。不告别吗?”中原装作随意的问。

“告别啊……”太宰认真的思考一下,然后高兴的回答说:“漆黑黑的小矮子终于要走了~再见!再也不见。”

“啊……”中原闭上了双眼,耳边都是空间破碎的声音。突然他好像听到了什么。

“要…照顾好……自己哦!”

中原陷入了一片黑暗。

——————————————————————————————————————

现实

咔嚓,地下室的房门打开,中也走了进去。

地下室的正中央摆着一副冰棺,里面是港黑的先代首领——太宰治。

中也站着那里用目光仔细的描绘着太宰的容颜。他沉默了片刻,轻声说:“太宰,你说想要守护横滨,我会帮你守护;你说会让港黑壮大,我会努力去做;你说……你想要,想要保护织田……我会帮你保护他。那么,在一切结束之时,我去找的的话可不要不收留我啊……”

中也说完这段话,又在地下室待了一会儿,就回去努力完成自己的誓言了。

一切终结

事情终于结束了,阴谋阳谋都已经抵抗过去。横滨仍然是在海边散发着它独特的魅力。

中也抱着一束花和一瓶酒,站在一个墓碑前,把花束放好后就席地而坐。

中也打开了酒,然后狠狠的灌了一口,什么话也没说,只是静静的坐在那,看着这块什么都没有刻的墓碑。

中也做了很久,久到瓶子里的佳酿快要见底,久到高挂的太阳快要落下。久到有人来找他。

“首领。”一个少年恭敬的站在中也的身边,他叫藤野,是中也选择的下一任港黑首领,是一个能力不错的年轻人。

“首领,请原谅属下的唐突,我想问一个问题”藤野这样问道。

“说吧什么事。”

“就是……您每年都来祭奠的这个人…是谁?”藤野按耐不住好奇的问。

中也,喝了一口酒略带伤感却又有些释然的回答:“只不过…是故人…罢了。”

三天了,中也还没有去港黑。藤野有些担忧,以往首领可是天天都在的,如果实在受不住也会跟自己交代好所以的事情,像这样消失了三天没有联系的情况根本没有!这是…出了什么问题!藤野这样想着,不禁加快了步伐“你,去把森岛叫过来!让他跟我去趟首领的家!”藤野转头严肃的对身边的人说。

那个人畏畏缩缩的回答“您不是…已经去看过了吗?还有…森岛先生也有三天没有出现了…”

“什么!这么大的事你不跟我说!”藤野怒气冲冲的说“去找他!”都是三天…时间不可能这么巧…森岛和首领…究竟是什么事…藤野越想越不对劲,他有种预感。首领的家…一定可以知道所有!

藤野直接飙车到了中也家,拿出备用钥匙打开了门。他环顾四周,摆设什么的都没有动,该是怎么样还是怎么样…这里…真的会有答案吗…藤野有些迟疑的想。

总之…先去书房,看看有什么当初没注意到的吧。藤野上了楼,进入了书房中也的书房,看上去特别简洁,办公桌、椅子、书柜除了必要的东西以外没有任何装饰品。藤野走到办公桌前,办公桌上除了一盏灯,几管笔,一张照片以外没有其他东西…等等,一张照片?藤野伸手拿起相框看向照片。

先…先代?!还有…首领!藤野怔怔的看着照片。

这张照片,是太宰还没有当上首领时和中也一起照的,就在夕阳下的海边,太宰和中也并肩坐在岸边,太宰故意把下巴放到中也的头上,笑的特别得意,而中也则是一脸无奈。

先代和首领…关系这么好啊…藤野这么感叹着。轻轻的把照片放回去,然后环顾四周,好像没有什么了…那就去看看卧室吧。

藤野走出了书房,来到了卧室。卧室乍一看并没有什么不对,只不过藤野总有种违和感。他四处看看终于发现了有什么不对。

所有的东西…都是双人的!

床是双人床,上面摆在两个枕头;椅子有两把;衣柜也有两个…这个房间里的所有都是双人份的!首领就他一个人住啊…为什么要布置成双人份呢?藤野非常疑惑。

他打开衣柜,发现里面都是黑色大衣,白衬衫什么的,不过其中一个柜子里面还装了一些绷带?!这个有什么用?绑伤口?可是首领很久没有受伤了啊,那不成只是绑人啊…藤野合上了衣柜,像书架走去。书架上摆放的不是藤野想象的什么厚黑学一类的东西,而是一个叫织田作之助的作家写的所有书籍。

首领很喜欢他?藤野发现走进中也的家以后他的疑问越来越多。

咦?这里有本书好像插错了地方,奇怪,为什么要把第二本插在第三本后面?藤野伸手把书排放整齐。

突然,衣柜被挪开了,那里,有个没有上锁的门。有,暗室?藤野走了过去,进入了暗室。藤野越往下走越能感到寒冷,当他站到平地时他已经像是在冬天穿短袖一样冷了。

他抬起头,看向了这间暗室的中央。

他知道首领和森岛为什么不见了,映入他眼中的是一巨大的冰棺,里面并排躺着两个人,一个是先代—太宰治,一个是他的首领—中原中也。太宰治左手捧着一束朝颜花放在胸前,中原中也的右手则是捧着一束桔梗花;太宰治的右手与中原中也的左手相握,手的下面放着一本织田作之助写的书,他们相握的手上都带着戒指。这下好了。藤野苦笑连连,他明白了。中也和太宰是一对恋人啊…而森岛…他为他们做了一副冰棺…然后就离开了,想必是首领让他这么做的吧。

三天后

藤野站在一块墓碑边,这个墓碑原来只是太宰的衣冠冢而已,现在尸体找回来了,并且中也先生也会和他葬在一起。墓碑是他刻的。

『太宰治与中原中也夫夫之墓』

[愿您们在另一个世界安好,藤野]

藤野站了一会,鞠了一躬,然后将手里的百合放在墓前,离开了。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END——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