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唐洛惜不是洛惜

这里唐洛惜,仅仅是唐洛惜而已。

幻境,真实,你 【双黑】

头一次写文,可能ooc(其实我已经知道ooc了但是还不好)还请各位见谅啊!

时间:下午2:00

地点:横滨校园学生会副会长办公室

事件:太宰会长没有来

“报告副会长,太宰会长今天又没有来学生会。4:00有一个会议,拜托您了,请务必把太宰会长带回来!”国木田推了推眼镜,严肃地对中原说。

“啊?!”中原一不小心就捏碎了一支笔。他瞪大了眼睛,愤怒地说: “混蛋太宰,又没来?!!”

“是的。”国木田紧紧地捏着自己的笔记本咬牙切齿地说,“他这个月已经翘了五天的课,八次没有来学生会… …更可恶的是他在学校已经很多次自杀未遂了!态度极度恶劣!可恶啊!我的计划中,高中生活可不是这样的!”

中原无奈地看着国木田陷入了碎碎念中,他叹了口气,挥手打散了这满室的怨念:“好了,我去找他,你回去管理风纪吧国木田风纪委员长。”

“是!那么祝您可以顺利找到太宰会长,我就先回去了。”国木田朝中原微鞠躬后就出去了。

“唉。”中原叹了口气,披上他的黑风衣,出门找那只皮太宰了~

时间:下午2:10

地点:操场

事件:人虎和芥川恶性斗殴

“人虎!你赔在下的笔记本!【罗生门】!”芥川向中岛大喊,因用力过猛而咳嗽不停。

“哎哎哎,你不要随便攻击人啊!”中岛跳到一边,躲开了芥川的攻击。

【他们中间的空地上有一本已经碎了的笔记本,笔记本的封皮是… …太宰治。】

“我会赔你笔记本的!有话好好说啊,别动手动脚的!”中岛小心翼翼地拾起那本笔记本,发现里面记满了东西,好像是… …太宰会长说过的话?

“那个笔记本是限量版的啊!并且里面记满了太宰会长对在下的教诲!人虎,你怎么赔?!”芥川怒气冲冲地说。

“啊?”中岛呆了一下,有点没反应过来,“你也记了太宰会长说的话?”

“哈?当然!在下要谨遵太宰会长对在下的教诲!总有一天,太宰会长会认可在下的!人虎你就去死吧!【罗生门:天魔缠铠】!”

“哼,太宰会长认可的人一定是我,芥川你想都不要想了!【月下兽】!”

…… ……

中原一到操场就看见两个过激宰厨在打架。操场上一片凌乱。他有些头痛地喊:“中岛敦!芥川龙之介!”

中岛和芥川身子一僵,分开后迅速整理衣装并且装乖低头认错:“中也副会长,非常抱歉。”

中原叹了口气,说:“下不为例。一人3000字检讨,两个人一起把操场打扫干净!”

“啊?为什么在下要和人虎/芥川一起打扫操场啊!”两人异口同声地说,

… …

“人虎/芥川你别学在下/我说话!”

中原的怒火蹭一下就上来了:“够了!吵什么啊!”

两个人立刻噤声。

“好好打扫。对了,你们有看到太宰吗?”中原问道,“等会要开会了!”

两人对视一眼,同时摇了摇头说:“在下/我并没有看到太宰会长。”×2

… …

“闭嘴!”×2

中原无奈地看着他们,见他们只是吵架没动手还乖乖地去打扫,也就不去管他们,转身离开继续找绷带浪费装置了。

等等,中原停住脚步有些疑惑,自己从前再怎么生气也从来没有这么没有礼貌地称呼太宰。啧。不过这个称呼也挺配混蛋太宰的。

中原本能地感觉有什么不对,却因太宰太皮而忽视了。

现在找太宰要紧。中原这么想着,又加快了步伐。

时间:下午2:35

地点:学校后花园

事件:红叶大姐的茶话会

中原来到了后花园,现在正是夏季,大部分的花都开了。翠绿色的草地,五颜六色的花朵,高大的树为休息的学生们遮挡阳光。蔚蓝的天空偶尔飘来几朵奇怪形状的白云,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中原想到,如果太宰在就更好了。

等等,中原的脸色突然变得奇怪。我为什么想要那个混蛋太宰在?他不在更好!

“中也?”

中原转头看向声源处,只见在一片较大较平的草地上铺着很大一块餐布,红叶正坐在那里。她身旁还有一只Q正在一脸满足地吃甜点。

“红叶大姐,您这是?”中原疑惑地问道。

“啊,妾身约了一些人一起开茶话会,他们一会儿就来… …啊,他们来了。”红叶温柔地笑着道。

“红叶大姐!我们来了!”中原转头就看到了一群人往这边来。“唉?中也副会长你也在啊!”说话的是谷崎。

“啊,下午好,谷崎。”中原应了一声。

“咦,镜花姐,你在吃什么啊?”一只Q发出疑问,眼睛闪闪放光。

“敦做的可丽饼,很好吃。”镜花小口小口地吃着。

“那个中岛做的?”红叶微微皱眉,“那小子… …算了,镜花开心就好。今天就不和他计较了。”

“来,哥哥,我来喂你!张嘴,啊~”直美已经快和谷崎贴在一起了。

“直… …直美,太近了!唔!”谷崎脸色爆红,被挂在身上的直美塞了满嘴蛋糕。

“唔哇!红叶大姐准备的蛋糕好好吃!”贤治幸福地眯起了眼。

“是啊,小漱,这里还有给你准备的小鱼干哦!”绫罗子拿起了一枚小鱼干,向她身后的猫进行投喂活动。

“喵~”

中原看着这一切,明明是那么温馨的一幕,可中原却觉得,现实不应该是这样… …

中原一愣,现… …实?

这时,Q拉了拉中原的衣角说:“中也,一起野餐吗?”

中原缓过神,摇了摇头说:“不了,我还要去找太宰。”

“啊…太宰先生啊…真是太讨厌了!”Q嘟起嘴,不开心的小声嘀咕。

中原并没有听到Q再说什么,只是摸了摸Q的头,略有歉意地回答:“下次一定陪你玩。”

“红叶大姐,我先走了!”中原对红叶说,“我去找太宰了。”

“好吧,那中也下次一定要参加妾身的茶话会哦。”

“好了,红叶大姐。”中原点了点头,转身离开。

时间:下午2:50

地点:学校教室

事件:乱吹现场(划掉)乱&坡讨论剧情

“乱步先生——!这次的剧情怎么样?”坡头顶着浣熊期待地看着乱步。

乱步盘腿坐在桌子上,嘴里嚼着零食,说:“这次的连环碎尸案设计得还不错,题材挺新颖的。”

坡失落地说:“可还是被乱步先生破解了。”

乱步看着坡失落的表情,不由得停下嚼零食,他孩子气的嘟嘴,说:“坡这次有很大的进步啦... ...当然!你是超不过乱步大人的!”

坡瞬间开心了起来,“乱步先生当然是最厉害的!”

(坡的内心:乱步先生表扬吾辈了!)

“那是,乱步先生当然是世界第一名侦探!”

“乱步先生是怎么破解出吾辈最后一个杀人手法的?”坡递给乱步一个美味棒。

“唔,好吃!”乱步直接用嘴叼过美味棒吃了起来,“你前面就有一些提示啊,比如第一次的杀人手法中... ...我截胡的那个手法是从前几个提示在一起混合起来后的那段话,然后用那个第三个杀人现场中找到的模板来看,就能找到最后的提示了!”

“乱步先生果然是吾辈毕生的对手!乱步先生!下次吾辈一定会写出更好的书!”

“那就期待下次的书了,无论怎样,本名侦探一定会破解出来!”

“那吾辈就期待下次的对决了,乱步先生!”

“恩。哦,我们好像要来客人了。”乱步看向门口。

吱——话音刚落门就被推开了。一个矮小的身影出现在乱步和坡的视野中。

“中也君,你是在... ...找太宰?”乱步不知道什么时候把眼镜带上了。

中原一愣,“啊,是的,乱步君,太宰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四点有会议要开的!”

“太宰啊... ...话说,中也君知道今天的日期吧?”乱步用手托脸,接受了坡的投喂。

“10月26日,怎么?这个日期有什么问题?”中原有些疑惑地问道。

“哦,没什么。”乱步从桌子上下来,“10月26日,织田老师为了就太宰出车祸死亡。”

“织田... ...那个不怎么教课的织田老师?”中原微微皱了皱眉头,他对织田老师并不熟悉,但是太宰好像对织田老师有很大的好感。他这样想着,心里突然有点不舒服。

“中也君,去织田老师的墓看看吧。”乱步在零食堆里挑着零食,“太宰就在那里。”

中原抿了抿嘴说:“我知道了,谢谢你乱步君,我就先走了。”

乱步摆了摆手说:“去吧,去吧,拜拜~中也君~”

【中原离开后】

“乱步先生~吾辈这里还有一本书~一起去看看啊~”这是一只荡漾~的坡君。

“不了。”

“哎?”坡愣了愣。

乱步往嘴里扔了一块糖:“太过于沉迷幻境,会分不清现实与幻想的。相比幻境,我更喜欢现实。”

“哦,吾辈受教了。不愧是乱步先生!”

乱步露出了笑脸:“不过偶尔放纵一下也挺好的。”

“啊?!!”

时间:3:10

地点:学校副校长室

事件:林太郎和福泽叔叔深情对视(爱丽丝语)

“森医生... ...你还是这个老样子。”福泽喝了口茶,看向坐在他对面的穿着黑色风衣的男人。

“福泽阁下不也没变吗?”森鸥外笑眯眯地回了一句。

“林太郎!林——太郎!林!太郎!”爱丽丝在旁边气鼓鼓地喊着。

“哦!爱丽丝酱想要什么呀?要不要再换一套裙子?”森鸥外秒变痴汉脸。

     “才不要!林太郎和福泽叔叔深~情~对~视!已经把我给无视了!我以后不会穿林太郎准备的裙子了!”爱丽丝双手抱胸,把头拐到一边不再理会森鸥外。

      “不要啊!爱丽丝酱!!!”

      “森医生,”福泽拿出棋盘,“让我们手谈一局吧!”

      森鸥外转过身,似笑非笑地问:“围棋?”

      “是的!”福泽严肃地摆了摆棋盘,坐了下来,“请。”

       森鸥外挑了挑眉,落下一子:“你是还没输够?从小到大,棋类的你就没有赢过我啊!”

     “没准这次我就赢了呢,”福泽也紧接着落下一子,“话说,初中时的跑步都是我带着你吧。你从没有自己跑完全程。”

      森鸥外的笑容越来越……他“温柔”地说:“真不知道是谁在夏目老师讲课的时候,一脸懵地看着我呢~下课了之后还要我再教他一遍。”

     “啊,是谁呢?”福泽望着棋盘漫不经心地说。

     “夏目老师说的多清楚,某人还不会,每次都要占用我的课余时间。脑子是个好东西,可惜那人没有。”森鸥外地落下一枚棋子。

      “对面的体育废可是每次体育测试都要我和爱丽丝陪着你。”福泽面不改色地品了一口茶,“这茶不错。”

      “哦?高中住宿的时候……”

      “哼,初中露营的时候……”

爱丽丝看看福泽又看看森鸥外,看他们吵得特别“开心”就跑到一边自己玩了起来:“林太郎又和福泽叔叔吵起来,揪对方黑料... ...哼... ...哎?好像有人来了?”

这时突然敲门声响了起来,可是福泽和森鸥外吵得正欢,并没有听到。

“林太郎!林太郎!”

无视ing... ...

“哼!”爱丽丝嘟起嘴巴,跑去开门,“不要怪爱丽丝没有提醒你们!是你们自己没有听到!林太郎真讨厌!”

中也在一开门后就看到了爱丽丝和房间里像是幼儿园小孩吵架的两位副校长。他深深地怀疑:这个学校还有救吗?

“咳!”中原咳嗽了一声表示自己的存在,并希望两位副校长可以恢复正常。

森鸥外和福泽瞬间变得正经起来。森鸥外整了整衣领对中原说:“啊,是中也君啊,有什么事吗?”

中原假装自己什么也没有看见并一脸正经地回答:“太宰好像擅自离校,请批准我去把他找回来。”

“啊!当然可以。”森鸥外笑眯眯地说,“可是... ...”

“森医生。”福泽打断了森鸥外的话,向他摇了摇头。

“好吧。”森鸥外耸了耸肩表示自己的妥协后,对中原说:“中也君,请务必将太宰君带回来。”

“是!森副校长!”中原抬手压了压头顶的帽子说,“那我走了,森副校长,福泽副校长。”

“啊。”

“去吧,去吧。”

【中原离开后】

“福泽君。”森鸥外面无表情地问道,“为什么不让我把他留下来?”

福泽认真地看着森鸥外,回答说:“您心里是清楚的,他不能一直留在这里。”

森鸥外沉默着。

“呐,林太郎。”爱丽丝过来拉住森鸥外的衣袖对他说,“我虽然很喜欢中也,但还是希望他出去的!”

森鸥外:“... ...既然爱丽丝酱都这么说了,中也当然会去的~”

“呐~爱丽丝酱~换换这套裙子吧~”

“不!要!”

“哎?爱丽丝酱~~”

“咳,森医生,注意形象。”

结局:混蛋太宰,在一起吧!

时间:3:40

地点:墓地

事件:太宰与中也的不正常对话

横滨的墓地是一块平地外加一座小小的山丘。不知为何这里的樱花树开花都很晚。而且,樱花开得还极为茂盛。让人联想到是不是因为是墓地所以阴气太重的缘故。

织田作之助的墓地就在这里,在这座小小的山丘之上。他的墓碑是太宰亲手刻的,上面写着‘吾之友,织田作之助之墓’

墓碑旁种着一棵高大的樱花树,而太宰就坐在这棵树下。飞舞的花瓣给他带来了几分生的气息,让他看上去不那么像一个木偶,而是一个人。

“织田作,我又逃课了,你会醒过来教育我不要这么做吗?”太宰靠着树干,细声地询问,好像怕惊扰到谁似的。

“织田作,学生会的工作好多啊,忙都忙不过来。”太宰嘟着嘴抱怨着,好像织田就在他对面似的。然而对面并不是活生生的织田,而是一块冰冷的墓碑。

“不过我的工作都推给中也啦~”太宰的语调突然变得欢快起来。

“织田作,你一直都想当一名作家,写一本书。可以... ...你没实现。”

太宰悲伤地看着墓碑,“不过,我写了一本书哦~名字是我的异能名——【人间失格】呐,织田作,我读给你听吧... ...”说罢,他就拿起一旁的书,轻声读了起来。

中原来到这里后就看到太宰坐在树下读书,飘落的花瓣落在他肩上,为他增添了一份美感。

“啧。”中原脸微红的想:太宰一个男生长那么好看做什么!

中原快步走了过去,他听到太宰在用轻柔的声线读书;

“早晨,我睁眼翻身下床... ...连幸福都会惧怕... ...被幸福所伤... ...我又放出了惯用的逗笑烟雾弹... ...”

“太宰。”中原在太宰身旁站定说,“你已经逃了半天的课了,下午还有一个会议,要祭奠织田老师的话,晚上放学再说。”

太宰合上了书,起身对墓碑鞠了一躬,转头向中原说:“中也,走吧。”

中原下意识地看向了太宰的脸... ...!

太宰走过了中原,来到阳光下站立。他回头看向中原:“中也?怎么了??过来啊,要回去了。”

中原沉默地转过身,并没有走向太宰。而是严肃地问:“你... ..是谁?!”

太宰愣了一下,微笑着对中原说:“我是太宰啊,中也。”

“你不是他。”中原特别肯定地说。

太宰沉默了一会儿说:“你怎么看出来的?”

“眼睛,表情还有和我说话的语气。”中原盯着太宰的双眼说,“那家伙的眼神不可能这么阳光,他的内心是黑暗的。他的笑容也不可能这么柔和,还有…他跟我怎么可能用这种语气?!而你... ...啧,模仿的一点也不像。说吧!你是谁?还是说... ...”

中原的身体发出黑红的光芒,笑得张扬:“你想和重力一战?”

太宰说:“我确实不是真的太宰治... ...”

没等太宰说完,中原已经冲了过去;“哼,把你打趴下后审问你,就可以知道混蛋太宰在哪了!”

太宰侧身躲过中原的袭击,然后用手抓住他的胳膊:“你至少听我把话说完呀,中也。”

中原瞪大了眼睛:重力... ...不能使用!怎么可能!

太宰叹了一口气,说:“我不是真的太宰治,但我也不是假的太宰治。”

“哈?”中原满脸问号。

“呐,中也。你喜欢现实还是幻境?”

“你在问什么傻话?!当然是现实啊!还有你这家伙... ...”中原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太宰。

“现实啊... ...可是中也,这里.. ...是你的幻境啊!”太宰微笑地看着中原。

中原的眼睛紧缩了一下:“我... ...”

“中也。”太宰打断了他的话,“我... ...是你希望看到的太宰治。中也,出去吧。时间快到了啊,你看,都3:59了,走吧,你不应该在这里啊。”

“什么?!我才不希望太宰是这样的!”中原下意识地反驳太宰,“还有,3:59怎么了?”

“呵,”太宰笑出了声,“你不希望太宰是这样的那就出去吧…去看看那个最真实的太宰治。”

太宰上前抱住了中原:“你走吧,中也。你不应该在这里的,你应该关心的,厌恶的,信任的…在那个世界啊!不要…不要停留在这个世界啊!”

3:59:45

“谢谢你的到来中也,中也。”

3:59:50

“出去后珍惜眼前的人啊,要和他告白哦!直接说!他可不擅长直球呢!”

3:59:55

“再见了,中也。”

4:00:00

世界崩塌。

地点:港黑所属医院,重症监护室

事件:○○○○○(保密)

中也睁开了双眼,看到了雪白的天花板,墙壁,一切都是白色的,除了... ...自己床边趴着的那只黑色的太宰。

嗯?太宰?中也彻底清醒了,他眼神复杂地看着太宰,脑海中还不停的回放着幻境里发生的一切... ...温柔地太宰,不和他吵架的太宰... ...

切,他翻了个白眼,还是现在这个皮太宰好一点。那种太宰... ...恶心死了!

中也起身,一不小心碰到了太宰。太宰一下子就睁开了眼。

“中也?你醒了?!我去叫医生!”太宰‘噌’地一下站起了身,打算去找医生。

中也眼疾手快的拽住了太宰的胳膊用力往回拉,“回来,太宰。”

太宰一个没注意,竟踉跄地倒进了中也的怀里:“中也?你干什么啊?难道你这么饥不择食?刚从幻境里出来就打算... ...”

“闭嘴!混蛋太宰!”中也恼火的吼道,“抬头!”

“到底什么... ...”太宰抬起了头,正好中也吻上了太宰的唇。

太宰瞪大了眼睛一动也不敢动了。

中也的吻,他的情感就像暴风雨一样袭进了太宰这艘可怜的小木船,那喷发出的爱意让他颤抖不已。

中也这是要把我溺死在他的爱河里吗?太宰迷糊地想着。

一吻结束后,两个人都气喘吁吁。太宰缓了口气用漫不经心的语调掩盖自己的慌张:“哦呀,中也,没想到你一醒来就这么做,我... ...”

他看着中也的眼睛什么话都说不出口了。

那双眼睛流露了太多感情了,认真,执着,和... ...

浓厚的爱意,这些感情让太宰感到窒息。

“太宰,我喜欢你。”中也说,“我想,我大概是从我们搭档的时候开始吧。一次次的吵架,一次次的配合... ...太多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喜欢上你了。”中也的脸渐渐红起来,“哎呀... ...怎么说啊!”中也有些抓狂道:“太宰治!老子就是喜欢你!说吧!同意还是不同意!”

太宰扭过头,不再看中也的眼睛,却仍能感到对方炽热的目光。太宰低声说道:“中也,不值得。这样的我不值得,遗忘这段感情吧!”

“老子TMD喜欢了你六年,混蛋太宰你说让我遗忘!”中也愤怒地拽住了太宰的领子,可是当他看到太宰的表情是,他的怒火就像被冷水浇了一样,没了踪影。

太宰自己都没有发现吧,他自己露出一副快要哭了的表情,那种悲伤绝望让人理解不透却让人心疼。

“太宰,”中也把太宰搂紧怀里轻声说,“你是被人爱着的,你是可以爱着别人的。”

“中也,不可能的。我不会爱上别人的。”太宰把脸埋进中也的怀里,

“我啊,死了会比活着强。”

“混蛋太宰。”中也把太宰扶了起来,“你... ...想要死亡?”

“当然。中也,我活着也没有什么意义,织田作给我指了路,但是现在芥川和敦,他们已经可以像我们一样守护横滨了。我... ...”

太宰的脸上又挂起了那熟悉得让中也厌烦的笑容。

“那... ...你可以等一会儿再死吗。”中也这样说着,眼睛紧盯着太宰。

“啊?”太宰完全没料到中也是这样的回答。

“我的意思是,”中也认真地看着太宰,“你可以等我把事情完全处理好以后,我们一起奔赴死亡吗?太宰?”

太宰的眼瞳紧缩,良久,他才笑着回答说:“好。”

阳光从窗外洒了进来,照在此时在病床上相拥的一对恋人身上。这样的画面是如此的美好,然而——

“对了,中也。”

“啊?什么事?”

“我从侦探社来港黑的时候开的是你的车,它被我撞坏了。嗯,我记得好像是... ...白色的!”

“!!!太宰你去死吧!!!”

——END——

评论(8)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